【蔺苏】醉梦 01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题目01:蔺晨是吸血鬼。

部分背景设定源于《贵族》和《暮光之城》,感谢《琅琊榜》!

————————————————————————————

1、

从他有意识到清醒,再到有兴趣了解身处的这个环境,用了大概一年多的时间。

一切都过分的静,浓荫蔽日,不辨晨昏,鸟兽绝踪,不闻虫鸣。

每日大多时候他还是体力不支地昏睡着,所以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屋子里添了热水饭食,总之每次醒过来,茶炉上都温着新鲜的汤粥细点,桌上的药碗还热烫地冒着雾气。

他不知道是谁在照料他,身上总是清爽妥帖,即使昏迷前咳得浑身冷汗衣袖上血迹斑斑,再醒来时衣物也是干燥温暖的,带着陌生的药香,让人心神定静。

安宁得像一场梦。

也许下次睁眼时就变成了母亲温和慈蔼的脸,也许是景琰宽阔结实的背,也许又见梅岭血与火中无边的炼狱,也许依然是这个温馨舒适的场景。

像一个没有开始和结局,无限死循环的梦境。

 

2、

实在太好奇了,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他放纵自己睡了三天三夜,过度的睡眠让他有些头痛但相对清醒,拥被靠坐在床头,思索回忆一切不可思议的征兆和迹象,指尖不自觉地把睡衣袖口搓得发毛。

他灵机一动,估摸着每隔一个时辰就抽出一根线头码在枕边。

胡思乱想时光阴流逝得最快,却又不好估算,他回忆着熟悉的书籍,以稳定的节奏默默背诵。兵书大多言简意赅要义直指,抽一根线头能背上四五本,而早年学的经世治国之道篇幅就长得多,再往前那些大部头的道德文章背起来颇费功夫,好在童子功的底子还在,想起一句开头就能惯性地背出整章,年少时光、恩师同窗犹在眼前,有些怀念,有些怅惘。

不知不觉,枕边十条线头织成两扇栅栏。

极轻的一声叹息,推开了虚掩的秘密。

 

3、

床尾不知什么时候坐了人,像一道温柔的月色,在他抬头的那一刻,从床幔的阴影里隐隐约约溶出来。

那样安静,飘渺又朦胧。

他睁大眼睛不敢眨,生怕睫毛的颤抖惊走了淡淡微光。

“你是我的梦境吗?”

影中月色悄悄地笑了。

“美梦,还是噩梦?”

 

4、

藏匿在暗夜中的魂灵,他的月影,却有着初生晨光的名字。

蔺晨似乎有什么隐疾,畏见天日,即使是如此幽暗的环境中,白日里也谨慎地只在房屋结构的阴影里走动。

他向来的体弱嗜睡是个错觉,是蔺晨担心惊扰到他用了药。

是药三分毒,他不希望过于依赖外物,尝试戒断,于是就整日整夜失眠。

蔺晨精力极好,他睡不着时就坐在旁边守着,端茶递水,闲聊解闷,待他能下床了,更是寸步不离。

有时他甚至觉得蔺晨是担心他走错地方冲撞了什么才如此小心翼翼。

又怕说错话不敢多问。

好不容易有个能出声的在身边,他不希望再回到独自一人。

 

5、

药喝多了嘴里始终是苦的,白水也苦,酸梅也苦,蜜饯像是苦瓜拌糖,味道怪异得反胃。

蔺晨剥了一碟青豆给他,圆滚滚水嫩嫩的绿色似乎味道不错,入口却是一股生涩的腥气。

“生的呀!”

专心剥豆的人停手抬头,一脸困惑。

“这个需要煮熟吗?”

没吃过青豆吗?似乎,从没见过他吃东西……?

 

6、

渐渐熟悉起来的人,朝夕相处,默契中会带点亲昵。

蔺晨总是周期性的离他忽远忽近,不知是不是距离产生的视觉误差,眼睛的颜色看起来也会有微妙的不同。

本色应该是澄澈透明的琥珀色吧,距离远些会变得深邃,远远看着如同深不见底的墨色漩涡,往往这时候蔺晨变得不太爱说话,神色恹恹,表情淡漠,紧接着通常要消失一到两天。

再出现时又会亲密地挤在他床边,离得特别近看那双漂亮的眼睛,竟然是透亮的蜜色,晶莹润泽,似乎流转着灿灿金光。

诱人亲吻那潭醉人的甜蜜。

 

7、

蔺晨嗜酒。

他偶然间发现的这个秘密,趁着主人不在还仔细赏玩了他的酒窖。

存货极多,满满一地琉璃瓶子,似乎全是西域那种玫红色的果酿,深深浅浅的红光潋滟醉人。

封口的条子上写了产地和数字,“七成”的最多,其次是“五成”,“九成”只有一瓶,珍而重之地放在木格子里,大概是表示度数的写法吧。

很想偷尝一口,不过病中禁酒,还是忍下了。

木格子里居然还有一个密封的空瓶,封条上写着“九成”,“梅长苏”,这是什么意思呢?

评论 ( 28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rian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