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醉梦 02 End

不止一次被人说写的东西看起来“跳”,往往睡一觉起来全忘了,自己看着写过的东西都陌生,再找回同样的情绪、节奏和语言,是个艰难而痛苦的过程。我努力了,但愿这次能好一点。

以及还要多感谢一个《夏目友人帐》,交作业真开心~

————————————————————————————

8、

人类战争之于蔺晨是一场盛宴。

阳刚热血杀气蒸腾,脱离了装模作样的理性文明,短暂回归原始掠夺欲望。

年轻,鲜活,热辣爽烈。

像大雪封山时守林人讲述的烧刀子,不需要配着炭火现烤的带血鹿肉,一样能让味蕾迷醉。

说起鹿,吃了太久的“素”,舌头都淡出鸟来了。

远远路过集市,鲜甜味道隔了几里地淡淡地飘过来,勾得齿尖发痒,蔺晨舔舔牙龈咽下口水,想着家里日臻成熟的极致美味,还是作罢。

开了荤,就更忍不住。

带着期望的忍耐是痛并快乐着。

 

9、

他其实早已经在梅岭一带徘徊很久了。

实在太喜欢雪疥虫独特的香气,如寒梅薄雪,清灵甘洌。

可是怎么吃都不大对劲,这丁点小的玩意没有血,也挤不出多少汁液,不论鲜活的、风干了,还是研磨之后兑到液体里,香味都所剩无几。

蔺晨尝试过腌制、酿造、发酵,无一例外均宣告失败。

直到遇见那个人。

 

10、

馥郁醉人的芬芳香飘十里,愈演愈烈,长久不衰,如大雪初霁,娇艳花蕾复苏绽放,绵密冷香将他层层包裹,瞬间晕陶陶不知今夕何夕。

蔺晨一瞬间就决定以至爱珍藏冠之以名,这将会成为他毕生最完美的作品,无可比拟。

可惜失血过多,颈动脉都干瘪了,装不满一瓶。

享用一次就没了啊,多可惜。

只犹豫了一秒钟,蔺晨就紧紧闭着嘴,把人抱走了。

 

11、

从食物到宠物,只在一念之间。

喂养、照料、陪伴,对他来说全然陌生,但因为好奇和兴趣,暂时还乐在其中。

撇开食物链关系不提,蔺晨第一次发现不同物种的个体也可以有趣。

如果能再养壮一点,游历时带上,相伴左右,也可稍解旅途寂寞。

似乎挺不错的。

 

12、

从琅琊山到廊州,从南楚到金陵,从日夜相伴到长久逃避,他的在意显而易见。

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口里怕化了,小心翼翼的,连朱砂都来嘲笑他。

“你这只走胃的,也开始要走心了吗?”

他已经能很好控制住食欲,开始享受身处芝兰之室的温存,却不得不思考。

当这份不舍突破了本能,会变成什么?

蔺晨不知道。

 

13、

“大老远跑来饿了吧,吃点东西?”

蔺晨能读懂他小心翼翼的试探。

他有一百种理由推拒,然而还是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那就这个粉子蛋吧。”

点心碗看着要小一些。

从此蔺晨爱吃粉子蛋不知怎的就传开了,他不管怎样来去匆忙翻墙跳窗都逃不过一碗粉子蛋,不猜都知道谁搞的鬼。

再吃脸都要比盆大了,而且怎么能是胖呢?明明是消化不良浮肿的。

宝宝委屈。

 

14、

无数次在心里宽慰自己,等他命数一尽,就来拿回早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已无法寿终,能得偿所愿,在绿水青山间悠然离世,应该也算圆满了吧?没有怨恨,平静奉献的食材最是清灵澄净,一定也能给他一个完美。

 

然而冰续草什么鬼?!

化掉火寒毒,不就相当于断送了十五年日日夜夜的期待,功败垂成吗?

蔺晨争取过发怒过指责过,可惜再大的不情愿,在他面前还是心软得一败涂地。

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依然舍不得一丝丝散掉的余味,最后的留恋。

 

15、

弥留之际,蔺晨反而平静了,忍耐教会他很多,在漫长的期待、等待和诚心相待之中,仿佛也习得了人类的情感。

口腹之欲大过天似乎也不值一提了。

蔺晨摩挲着空瓶子守在床边。

他回光返照,看到封签,眼里竟尽是了然。

“我知道你是什么,想要就来拿吧,此生负你良多,只求不要恨我。”

 

16、

蔺晨失手扔了瓶子,冰冷的唇附上颈侧温柔缠绵,失血的寒冷伴随毒素入体的灼痛,冰雪中的烈火,再次给他重生。

 

“那么早就想吸干我了,真难为你一直忍着。”

“还说呢,我这一身血都要赔给你了。”

用全身的毒去融合你全身的血,从此后你就是我唯一的另一半。

“那你说说那瓶九成琅琊阁是谁的?还唯一呢,就骗我吧。”

“什么谁的,你得喊娘!”

评论 ( 3 )
热度 ( 43 )

© Sirian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