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那些年我们错过的保罗

晚饭后凌饲养员照例钻进厨房洗刷刷,吃个肚歪的李然然在被抓出去遛食之前还有那么十几分钟可以瘫在沙发上刷微博。

刷完碗正在洗草莓的凌院长突然听见李熏然拖长声大喊“老凌——”,还以为客厅里突然冒出了什么了不得的生物,三两步跑过去,眼前就被怼了一个亮晃晃的手机屏。

“老凌,你快看这个章鱼烧,这才是章鱼烧!我们原来吃的那些都只能叫圆白菜淀粉球!!”

屏幕上小视频二倍速循环播放,半球形的铁制模具倒进一点点面糊,稍热定型后每个格子里都被挤进一只完整的小八爪,可爱的小爪爪团成球露在外面,成品就像是给八爪的圆脑袋上扣了一个草帽。

“一整只啊啊啊!!!大切章鱼皇都只有一颗小肉渣渣!!!”

手扶着饱胀的肚子艰难转过身,水汪汪的鹿眼望着凌远,一眨一眨像天上星星亮晶晶。

“老凌我要吃~~~”

“好啊,这个摊子在哪里?”

李熏然把微博前后左右上上下下翻了一遍,发挥出刑侦专业知识将视频放大定格逐帧过筛,最终也只能哭丧着脸作罢。

“真可恶,居然不写地址……”

 

为了一口吃的专门进局里后台查IP地址有点太过分,李警官在美食诱惑和职业操守之间痛苦煎熬了好几天,凌远说周末带他去吃正宗的辣炒章鱼之后,心情才勉强好了一点。

已经是周四了,李熏然顿顿饭在主食上插三根筷子祈福祷告求各路神仙保佑不加班,凌远端菜上桌没忍住噗嗤笑出声,被自家宝宝瞪一眼,给他的碗里也插了三根筷子。

“不许对神明不敬,快点求保佑,你也不能加班!”

然并卵。

等他们两个人都能休,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李警官肚子里的馋虫在口水滋养下越发茁壮,似乎把整只章鱼烧的摊子吃空都难以被满足。

 

然而凌远带他直飞首尔了。

从江南站出来,穿过繁华的街区,一头扎进巷子,找到一家地图上都没有标示的本地小馆子,招牌菜只有两个:辣炒章鱼,和不辣的炒章鱼。

李熏然看着旁边桌子上的大盘子,满肚子馋虫激动沸腾的情绪汇聚成眼中两点精光。

“看起来好好吃,老凌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啊?”

“嘘!先吃再说话。”

两大盘炒章鱼很快上桌,肥硕脆嫩,鲜甜满口,李熏然呜呜嗯嗯塞了一嘴,哼哼唧唧说不出话来,脸都快要扎进盘子里,只给凌远露出一个发旋儿。

凌远给他盛了一碗蛤蜊汤放在手边,看看章鱼消失的速度,招手叫服务员过来,又加了两盘,心里盘算着回去要对韦三牛好一点,那两篇报告回头飞机上就给他写了吧。

第一医院里,无意中献计献策被院长扣下来替值班的韦主任莫名其妙打了两个喷嚏,想不出所以然。

 

但是出乎凌远意料之外的是,这次说走就走的首尔之行,不是个终点,而是开始。

李熏然从此对章鱼情有独钟,并且口味持续加重。

不仅吃日料的时候会点芥末章鱼,吃炸酱面的时候也点,天知道一个面馆为什么会备这种凉菜!

有一天凌远拉开冰箱门看到一摞便利店版芥末章鱼的小盒子,才后知后觉这东西已经加入了日常调料的范畴。

小李警官撕开封口膜,把灰绿色的内容物扣在米饭上,盒子底的粘液也用筷子刮下来,珍惜地抹在饭上,凌院长目瞪口呆。

李熏然舔完盒子,终于意识到凌远的灼灼目光,犹豫一下,颇为不舍地夹起一小坨送到凌远的米饭上,然后赶紧捧起碗开动。

“只能给你这些,不能再多了!”

 

凌远尝了一口,粘滑的固体在舌根留下怪异的触感,他吸了一口气准备说话,没防备尖锐的辣气从喉咙里猛蹿到脑门,咳得泪光闪烁。

“老凌,吃这个不能吸气,一定要憋住,咽下去再呼吸。”

等这一阵不适过去,被芥末撩过的呼吸道好像被疏通似的焕然一新,有种难以言喻的爽快感。凌远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气,屏息又夹了一块放进嘴里,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好吃吧?”

在熏然笑眯眯的注视下,凌院长憋着气默默点头,李熏然得到赞同欢呼一声。

“老凌我们再开一盒吧!”

……没想到你是这样M的李熏然,凌远在心里刷弹幕。

 

不过这远没有到结束。

因为李熏然发现了这世界上还有一种盖饭叫做“跳舞章鱼”。

米饭上放了完整的一只章鱼,经过处理处于“昏倒”状态,但是只要一淋上酱油,章鱼就像触电一样,活生生跳起舞来。

微博上的各种食客贴图千奇百怪,因为一口很难将整个章鱼吞进去,一部分已经进了食道,另一部分还在嘴外面挣扎,挥舞的触手有的吸住了食客的脸,有的吸住了鼻子,看上去既滑稽又有点恐怖。

还有一个韩国大叔现场讲解如何生吃活章鱼的视频:先用筷子将章鱼的头挑起,然后将章鱼的脚撸顺缠在筷子上,绕成一小团,用手指固定住,接着蘸一点辣酱、香油和芝麻,送入口中,咀嚼一百下咬碎章鱼。

再往下翻还有一些alarm,每年都有因为活吃章鱼而丧命的人,因为没有咬碎章鱼被吸住气管窒息身亡。

凌远看得心惊肉跳,李熏然却兴致勃勃。

“据说能品尝到海水的鲜甜和芝麻香油的爽滑还有吸舌头的趣味,好想试试看啊老凌……老凌?”

 

“我……我觉得胃有点疼……”

凌远脸色发青,冷汗真的从额头冒出来了。

评论 ( 4 )
热度 ( 25 )

© Sirian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