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楼诚深夜60分】千古相随永不相忘

啊呀呀亲爱的纸大大亲爱的花美人啊~

尽管这个题好难也要硬着头皮写==

 @楼诚深夜60分 

—————————————————————————————

从萧景琰登基即位起,皇室宗亲中有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凡宗族子弟未及冠时须前往琅琊阁历练,美其名曰“学艺”,实则开阔眼界,把握天下大势。

胸襟与气度非四角屋檐下纸上谈兵所能培养的,行万里路看看江山有多大,才能值得托付江山。

一半朝堂,一半江湖。

也是宫禁深处极位者未竟的心愿。

 

只是这帮小崽子把好好的琅琊山搞得乌烟瘴气,连个安安静静喝酒赏月的树梢都剩不下,向来自诩涵养好的蔺阁主也忍不住要发飙。

索性眼不见为净。

蔺晨抱着半坛酒,坐在曾经的靖王府邸正殿屋顶上,悻悻然地想。

 

原来还只是每年七月半追忆故人,远远望过院墙那边,尚还年轻的帝王深夜轻车简从,几支香烛对月自斟,不觉隔壁有人以他佐酒,遥遥相祝。

后来重要的节日那人几乎都会出现,上元、清明、端午、中秋,团聚的日子形单影只,望之心酸。岁月赐他以沉稳,却也消磨出骨相,似月光镂刻过高窗,只余嶙峋幽凉。

高处不胜寒,寒意生于心底,即使友人在世亦难以慰藉,很多事彼此都深知不可能。

 

再往后,励精图治的帝王也过早地耗尽了自己,朝代更迭往复,余荫杳杳。

从前的苏宅与靖王府半埋荒草,像被圈进结界的异世,唯有执隐秘记忆的零星几人能有幸叩门而入。

那几点星火也渐渐亡佚,记忆化作传说,真伪莫辨。

 

不若说蔺晨实在活得太久了。

久到他和现世隔了好几代,几乎也能有所领略高处不胜寒的苦,物非人也非。

他一日日等在古旧的屋顶上,仿佛自缚于此地,就能留住冥冥中的约定,守着心心念念的人。

大概还有一点点不敢死。

 

到地下见了旧友要怎么说呢?

抱歉你的命我没拖住,你的人我也没看好,万里江山守得还可以,不过身后事小辈爱怎么闹去哪儿还管得了。

或者我看上你兄弟好多年了,你们俩要敢在下边还卿卿我我的,滚远点别碍眼!

??

正事和心里话哪样都说不出口。

简直太丢人。

 

梅长苏之于萧景琰,彼此是对方的得偿所愿,区区一个蔺晨又算什么呢?即便也死在梅岭两军阵前,也不过就是一抔土罢。

 

待到蔺老爷爷得享彭祖天年,终于寿终正寝了。一苇过忘川,孓然一身赴阎罗殿,等待评判一生的功过是非。

身着大红衣袍端坐上首的人研读半晌不发一言,花名册挡着脸,逆光看不清容颜。

蔺晨觉得气氛有点熟悉,惯性地想要开口调侃两句,又觉得太过异想天开。

在牛头马面尴尬的视线中跪得膝盖发麻,主位上的人似乎才刚想起他,扔了卷册腾地站起来。

“给判官看座!”

 

蔺晨一脸懵地看着日思夜想的人一步步走到面前,影子印在他的笑眼里,没有旁的人。

你做过的事我都知道的,你喝酒的时候我都看着呢。

这么些年不能释怀的朱砂痣还是白月光,却没有注意过多少个无月之夜,崎岖山路上有一点幽冥萤火送你归家?

还要走吗?还要再错过吗?

不想放你走了。

留下来,可以吗?

 

“真舍得下青梅竹马?”

“小殊还有他自己的情债要还,我只顾你一个就够了,这个醋自己喝吧。”

曼珠花海,三生石畔,幽都鬼市,奈何轮还,阴曹地府这样有趣,一直想着带你看看,肯定会喜欢。

哪怕几百年后玩腻了,一起去投个胎历个劫,乱世枭雄、财阀巨贾、妙手神医随你选,轮回里相遇重逢携手一世,轮回外还在奈何桥头等你,手牵手一起回阎罗殿,永远再也不分开。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Sirian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