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深夜60分】名字

 @楼诚深夜60分 

有这样一片幽深清澈的湖,湖水碧绿透蓝,却深不见底。在极深极深,深到盛夏正午的阳光也黯淡苍白的深处,静静地睡着一个美丽的青瓷瓶子。

瓶子常常在夜间醒来,所以他很难得见到遥远的湖面上一个摇晃破碎的圆形白斑,鱼儿们说那是太阳,拥有永恒的光和热。那对他来说是个陌生的概念。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多久了,是被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带到此处,他甚至忘记了从哪天开始醒来,在怎样的情境下看到了这个世界。

水,如同他的空气,温柔环绕,片刻不离,飘摇的光线在他细白肌肤上罗织出瑰丽多变的靛青色纹路。然而他并不能看到自己的全貌,也无从知晓身边一米外有什么,他的世界太小,宇和宙的维度都失去意义。

他就存在了,伴随着绵长且未知的过去,和无穷无尽的未来。

 

他的世界其实还算有趣。瓶子本身是静止的,而水流会为他带来新伙伴。

偶尔会有好奇的小鱼在瓶口逡巡,向黑洞洞的内部探头探脑,趋光的天性最终还是使它们离开。

也会有一猛子扎进深水的鱼鹰,流线型的羽毛上还附着碎冰,沿顺滑的泳迹一路散落,被流波消融成点点璀璨反光,到他身边只余下一道轻浅触碰,微带凉意。

水草在他的身旁扎根繁衍,亲密簇拥,又被巨大的鱼啃食,掠食者尾鳍擦过光洁莹润的身体,鳞片黏滑的摩挲让他起粟。

啊对了,曾经还有一条蛇,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哧溜一下钻进他不见天光的肚腹,酣睡了整个冬天。一开始胀得很疼,撑着撑着就习惯了,后来那蛇春天里睡醒觉去找小美眉谈情说爱,再也没回来,他反而觉得饿,肚子里总是空空的,好像突然长了胃,胃里发酸,还会胃疼。

 

不知又过了多少个寒暑,他也能化形了。日子并没有太大区别,他依然习惯安安静静蹲在湖底,看头顶动荡的天光,和投映在身上的斑斓的影子。

直到有个人能看到他的化形,对他笑,夸他是个漂亮的男孩子。

他把他打捞起来,洗刷干净,放在被垛里堆出的凹陷中。

他带他看金沙、烛焰、萤火和烟花的亮光,太阳晒在身上暖暖的,是另一件新衣裳。

夜晚相拥入眠,暖暖的鼻息在颈侧游动,像斗鱼长长的鳍须,撩得他浑身痒意。

“我能看见你……跟我一起玩吧……跟我说说话吧……我很寂寞呀……”

 

他应了声,懵懵懂懂被予了名字,又在呼唤中被夺走,于是便只能跟着他。

“真是个单纯的小妖怪。”

他知道被恶作剧了,然而那欠揍的笑真好看,头顶上摩挲的手很温暖,他气不起来,心甘情愿。

 

他养他长大,教他怎样生活在人类的世界,领着他走过很多路,做过很多事,经历过很多难忘的时光。

“绑了你一辈子,终于也要分开了。请原谅自私的我吧。”

他终究对诱拐一样的契约心存愧疚,但却不知道,他已经和契约一起长进了他的身体里,每一片斑驳的龟裂纹,刻满了深爱过,与不舍得。

 

人的一生,太短暂了啊。

而他的一生,又何其漫长。

 

“你,是明楼吗?”

“不,我是凌远。”“谭宗明。”“老子杜见锋。”“我是荣石。”“是庄恕。”

轮回,是全然不同的新生。

只属于明诚的,独一无二的,唯此一人的,再也没有了。

 

名字是最短的咒。

以彼之名,承诺此生。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Sirian ⃒⃘⃤ | Powered by LOFTER